最新消息

元智大學與遠東新世紀 成立企業書院

元智大學今(8)日與遠東新世紀股份有限公司簽立產學合作意向書,成立企業書院。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與遠東新世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總部總經理鄭澄宇共同簽署,由企業提供業師,與元智教師共同授課,透過學校及企業共同培育人才,強化技術與實務能力,以符合產業發展及青年就業所需。

廖慶榮表示,元智大學自111學年起成立企業書院,攜手產業和業師共同育才,讓學生認識公司理念與文化、實際了解企業工作環境,提高學生對企業就職的興趣與意願。元智大學企業書院,以人才培育為願景,延伸擴大產學合作之基礎,進而接引產業寶貴資源。基於教育部產學攜手合作計畫,元智大學與遠東新世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企業書院,與產業建立跨域共享鏈結,透過學界與業界整合資源,共同培育未來產業所需人才,元智大學持續為永續發展目標精進,為社會責任努力。

鄭澄宇表示,很開心與元智大學深化戰略夥伴關係,期待持續整合學術與業界資源,作為元智大學下一階段校務發展的推動引擎,也成為加速元智校友企業數位轉型的最佳盟友,共同貢獻心力與社會責任,並能夠提供元智學生優異技術與管理實務、國際企業的視野以及海內外實習合作與交流的環境與機會。學生若有機會進入公司任職,公司除給予獎學金及其他獎勵措施外,也有機會參與並且分享公司獲利性的成長,並且歷練成為企業與社會的關鍵人才。

元智大學企業書院書院長魏煒圻表示,未來將有更多優質及具潛力的企業加入,設置產業區分的書院,為元智學生開啟嶄新視野。這次與遠東新世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產學合作,企業提供業師,搭配元智教師共同授課,因應企業需求,探究企業所需技術與管理能力,讓學生認識公司經營理念與文化,吸引學生就職意願。

該書院規劃項目包含集團相關企業提供業師與企業書院教師共同授課,並提供產學研發專案及書院年度運作經費等;元智大學則設計學程並安排師資,管理督導學生實習及專題等,配合產業命題,提出研發專案,透過雙方簽署意向書,奠定良好合作關係,創造雙贏契機。